万岭描金

砍号重来。
半养老状态。
文笔奇差,努力向上。

雷区:任何抄袭相关以及肖战

『all铲』涉水之人-2

-本章侧重祺苏

-多cp也包括除苏新皓外的cp,注意避雷



“说的也是。”苏新皓垂着眼,漠然地拿起一旁的热毛巾将十指指尖细细擦拭干净,抬手丢回托盘里。“不过我那群恨不得连我的股份一起吞并的哥哥们,都死干净了吗?”

有人忽然轻轻笑了一声,声音很低,落在众人耳中却如同惊雷:“如果你希望那么做的话。”人们在一片寂静中惊愕地望向马嘉祺,他们都知道凭马家的实力真的有可能言出必行,但那不值当,至少对苏新皓来说仍然弊大于利。

苏新皓惊愕过后心便沉下来,他的太阳穴依然钝痛着,可是金钱与权力的味道……那股熟悉的味道,从记忆深处被挖掘出来,他本应在父亲的纵容与兄长们的重压下浑浑噩噩过一生,可破局的机会忽然又出现在了眼前。

当然,他并不在乎兄长们是死是活,深深吸了一口气,声音仍然不可抑制地微微颤抖:“需要我……怎么做?”

北京时间16:45分,宋家少爷自己拖着行李箱走出机场,钻进了一辆雷克萨斯。解除飞行模式后,手机嗡嗡地震个没完,他干脆把手机揣兜里,将笔记本打开搁在腿上,打算看一会儿股票。

在指尖搭上键盘前,他忽然心有所感地一抬头,恰好看见熟悉的身影,招摇地带着两三个下属和一堆行李箱,缓步从车库经过。宋亚轩凑近车窗,静静地凝视着那西装革履的背影,但他并没有上前打招呼的想法,毕竟也许再过几个小时或几天,他们就会聚在一起,那个时候再叙旧也不迟。

雷克萨斯缓缓驶离,严浩翔回头看了一眼那辆车身漆黑的座驾,心底涌现的一丝熟悉感马上又消散了。

他看了一眼腕表,在上车之前顺口嘱咐了下属:“替我预订一下今晚的club。”下属们齐齐一颤,只一瞬间,那副衣冠楚楚的皮囊便裂开了一条缝,露出了其中腥甜腐败的权贵气息。

这些天苏新皓也不方便外出,只好在马嘉祺的宅子里百无聊赖地参观。他在书房里猫了一天,窝在单人沙发上盖着毛毯,熏香炉冒出丝丝缕缕的轻烟,在暖黄的灯光下慢悠悠地读英文版的《红与黑》,居然也品出了一点富家小姐的闲适。

他的思绪飘散开来,或许也是因为毛毯太过温暖,偌大的书房安安静静,他脑袋一点一点地,头一歪睡着了。

昏昏沉沉的梦中,似乎有个人向他走过来。那身型修长的男人摘下了手套,珍惜而温柔地抚过他的眉骨与脸颊,微凉的指尖搭在唇角上停顿了片刻,终于……给予他一个绵长的吻。

男人的手落在他的肩上,那种被控制的重量感令苏新皓半梦半醒,他只觉得自己被熟悉的味道环抱着,却不由自主地沉溺其中,完全没办法抗拒。

“像这样乖乖的,再好不过了。”男人轻声说道,随后将苏新皓腿上的毛毯掖了掖,又吻了一下他的眉心。“真想把你养在这里。”

强烈的困意令苏新皓几番挣扎都没能醒过来,直到终于攒够了起床的意志力,他才从沙发扶手上直起身来揉了揉眼睛,毛毯披在肩上,原本搁在膝盖上的书籍被放在手边的小柜上。马嘉祺正坐在不远处,戴着眼镜专注地读报,修长的双腿优雅自然地交叠起来,丝质的睡袍也掩不住周身的贵气。

刚醒来便闻到现磨咖啡散发出浓醇的香气,苏新皓迷迷糊糊地看了一会儿马嘉祺手中报纸背后的封面,头版大字又是他看不懂的专有名词。静默了半晌,他才呆呆地出声:“我也想喝,马哥。”

闻言,马嘉祺抬眼顺手放下了报纸,端起杯盏朝苏新皓的方向递了过去,而苏新皓居然也鬼使神差地赤着脚走过去,握着杯柄将它转了半圈,就着同一个位置尝了一口咖啡。

他喉头一滑,将醇苦的咖啡咽下,可是就在杯沿下落的一瞬间,他撞上了镜片后马嘉祺毫不掩饰的、带着露骨的观赏意味的眼神。苏新皓心惊肉跳地颤着手将杯子放回对方手上,眼看着马嘉祺缓慢地站起身,指腹轻轻抹了一下他的嘴角——“糖有点少,下次想喝的话,多加半块方糖就够了。”

为什么,为什么他们的眼神总是那样令人刺痛和难以适从呢?直到马嘉祺借口处理公事离开书房,苏新皓才脱力般倒在沙发上,他知道自己一定脸红了,耳朵也烫得像发起了烧。下唇被咬出了星星点点的齿印,舌尖上残存的咖啡味道依然很有存在感,可他几乎意识不到那是苦涩的黑咖啡了。

他想拉开窗帘透气,却无意间惊动了一只在窗边歇脚的飞鸟,它扑棱棱地窜上更高的枝头,警惕地望着突然出现在身后的人类。……小动物总是这样担惊受怕的,真可怜。苏新皓想,可自然界中更强大的存在对它们而言始终是一种威胁,即便自己从不曾想过要伤害那只鸟儿,只是出于喜爱而靠近它,它也不会因此放下警惕。

他又想,如果是马嘉祺的话,或许就不会惊动它们。

苏新皓一边沉思一边凝视着枝头上的小鸟,它似乎也被盯得浑身发毛,啾地叫了一声,一扇翅膀飞走了。

晚上有其他客人要来,苏新皓也不便再穿着睡衣到处跑。他在自己的房间门外见到了那位心思细腻的女助理,连忙上前替推着移动衣架上一大堆衣物的助理率先推开了房门。

她站定在床边轻声问道,您喜欢什么款式呢?

苏新皓心说上次准备的就很好,可是话语脱口而出前,他又忽然心生疑窦,看着衣架上那尺寸各异的衣物问道:“这里的全都是m码吗?”

女助理伸手将衣服拨向两侧,只留出m码的位置:“不知道您喜欢什么类型的衣服,如果这些不合适的话,可以请您前往衣帽间挑选。”

……那么之前留在床上的那套衣服是谁为他准备的呢?

房间里寂静了半晌,那女助理大气也不敢出,只把自己当成一个静默的机器人,苏新皓一手轻轻按在衣架上,如同握着某人的肩膀,良久才微微弯起嘴角,眼里却没有一丝笑意。


tbc.

评论(6)

热度(12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